兒科系

小兒感染、小兒胸腔科推薦 中港澄清小兒感染科

分享:

小兒感染、小兒胸腔科推薦 中港澄清小兒感染科

中港澄清醫院給家長最安心的醫療空間及醫護團隊,本院設有小兒感染/胸腔科,專精於嬰幼兒及兒童的呼吸道感染症、腸胃道感染症、泌尿道感染症、敗血症、腦膜腦炎、急性骨髓炎、皮膚與軟組織感染症、急性肺炎與氣喘,新生兒及早產兒感染症。

提供專業診療諮詢、施打疫苗預約

看診位在獨棟婦幼大樓-敬義樓,降低與其他科別感染風險,如有相關症狀或疑慮可以直接掛號門診,醫師給予親切專業的診療諮詢,亦或是施打疫苗需求可以進行預約,由醫師專業診斷評估後再行接種,讓疫苗有效降低感染風險與重症預防。

腦脊髓膜炎疫苗該不該打?

台灣每年約有10至20人感染,全年齡層均有感染腦脊髓膜炎的風險,尤其好發於嬰幼兒,腦脊髓膜炎的4大症狀應提高警覺,包括發燒、嘔吐、躁動不安、活動力差,若未能及時就醫,一成的孩子會有嚴重併發症,接種後約7~10天可產生保護力,建議經由醫師評估後接種,由於此病毒具傳染力,感染惡化速度相當快,不可不慎!

《推薦閱讀》腦脊髓膜炎疫苗要不要打?3類高風險族群建議接種

預防腸病毒 盡早接種疫苗

各類型腸病毒廣泛分布於全球,尤以五歲以下嬰幼兒為高風險族群,且容易導致腸病毒重症和死亡,病毒傳染力極強不容忽視,預防腸病毒的方式包括正確衛生習慣、空間通風且適時消毒、均衡飲食提升免疫力,並經醫師評估進行疫苗施打,近期腸病毒A71型為最容易引起神經系統併發症的腸病毒型別之一,提醒務必慎防。

《推薦閱讀》預防腸病毒重症!兒科醫詳解:腸病毒71型疫苗7大常見問題

腸病毒疫苗接種推薦 中港澄清小兒感染科

選擇具口碑醫療院所作看診、評估、接種及諮詢是最好的決定,澄清醫院是台灣兒科醫學會認可的小兒專科醫師訓練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呂坤家主任擁有豐富經驗,能給予精準診斷與治療。

《  我要掛號-小兒感染科門診諮詢  》

|傳送門|中港澄清醫院兒科系診療團隊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