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專科系

用3D立體定位導航內視微創技術 快速消滅鼻竇炎!!

分享:
用3D立體定位導航內視微創技術  快速消滅鼻竇炎!!
  • 總是鼻塞無法呼吸,感覺到頭痛臉脹怎麼辦?
  • 鼻涕倒流、喉嚨發癢,有黃痰很痛苦!
  • 過敏、感冒、鼻竇炎怎麼分辨?症狀兩週了都沒改善!
  • 自從治療牙齒之後發現鼻子開始不適……
  • 曾經意外撞擊到鼻部,從此經常不舒服……

長時間鼻不通、有顏色鼻涕甚至倒流,千萬別忽視

  每當換季、天候變化或是空氣不乾淨有刺激物,鼻子就開始作怪不舒服,頻繁出現鼻塞、流鼻水、鼻涕倒流以及膿痰,如自行判斷為過敏或是感冒而輕忽放任,可能導致情況惡化無法收拾,症狀持續高達兩周甚至更久,極有可能是鼻竇炎,伴隨而來包括夜咳、嗅覺異常、耳鳴、暈眩、頭痛等等併發症狀,嚴重還可能影響眼睛或腦部,相當危險!

  在台灣環境濕熱、人口密集加上空汙問題,鼻竇炎盛行率很高,約佔總人口的3-6.4%,症狀不僅生活造成困擾與不舒服,更因為鼻竇位在眼睛及顱底的中央,不及時處理恐細菌不慎蔓延,進而出現眼球蜂窩性組織炎、眼窩膿瘍、腦膜炎等等不堪設想的結果。

 

★快速了解鼻竇炎

Q:什麼是鼻竇?

A:圍繞在鼻腔周圍與眼眶的頭骨空腔,充滿空氣的鼻竇腔內,表皮的黏膜可適時分泌黏液、調節鼻腔壓力、分泌鼻涕並過濾吸入的空氣。

Q:鼻竇為何會發炎?

A:受外來過敏原刺激,鼻內膜容易充血腫脹,導致鼻腔開口阻塞缺氧,無法順利將鼻內分泌物排出時,不僅影響鼻黏膜與纖毛無法正常清潔,更使灰塵、黏液不斷累積與滯留在鼻竇內,讓病原在鼻竇中生長繁殖而感染與發炎。

Q:常見鼻竇炎的成因?

A:上呼吸道感染、抽菸、過敏性鼻炎、鼻息肉增生、上排牙齒發炎、黴菌感染、鼻中隔彎曲、鼻腔異物及鼻竇腔腫瘤等

Q鼻竇炎治療方式?

A:依症狀時間長短,做不同治療。四週以內「急性鼻竇炎」建議以抗生素先行治療;若為症狀持續3個月以上「慢性鼻竇炎」,則以鼻類固醇與抗生素,配合生理食鹽水進行鼻腔沖洗,增強鼻竇炎患者的自癒力與自清功能。

若藥物或保守治療成效不彰,或已出現眼睛或腦部嚴重併發症、鼻瘜肉變化、黴菌感染,建議患者經醫師評估後,採以侵入式手術清除鼻息肉與鼻竇內的膿液以改善症狀。

鼻竇炎終結者! 精準低風險3D立體定位導航技術

  本院耳鼻喉科的內視鏡鼻竇炎手術邁入3D立體定位導航系統,將患者術前的電腦斷層影像,利用光學或磁場定位,建立患部 3D 立體定位影像,指引標示出手術部位相對位置,精確區分鼻瘜肉、發炎組織與正常組織的位置,能避免傷及重要結構,大幅降低併發症與手術風險,減少手術時間並增加手術準確性、治癒率及安全。

五大優勢

  • 微創:僅有微小傷口
  • 減痛:減少術後疼痛及出血量
  • 低復發:大幅降復發機率
  • 少破壞:最少的組織破壞與風險
  • 超精準:時間掌控與患部定位都精準

  • 特色術式與傳統術式比較說明:


 

閱讀更多…

鼻竇炎懶人包!鼻竇炎有哪些症狀?如何治療?開刀能根治嗎?

腺樣體增生塞住 國中生反覆鼻竇炎 (自由、蘋果、聯合、中廣、華人健康…報導)

複合式手術治療後 42歲女掰了鼻炎還塌鼻變美鼻(中時、聯合、自由、中廣、中華日報…報導)

女子反覆流鼻血 鼻腔瘜肉包藏惡癌(自由、蘋果、中廣、Sina全球新聞、華人健康…報導)


本院耳鼻喉科與眾不同,堪比醫學中心規格醫療團隊

  全名「耳鼻喉頭頸外科」,包括耳朵、鼻子、咽喉、頭頸部相關的疾病都是屬於耳鼻喉科的診療範圍,並整合睡眠專科以及顏面整形專科,集結權威醫師陣容有5名專任主治醫師、1名兼任主治醫師,發揮最大醫療專業與效能,齊心為患者提供最完整與先進治療。

【我要掛號】

 

菁英團隊成員介紹

徐毓婷主治醫師兼主任
特殊專長:一般耳鼻喉科、睡眠醫學、打鼾手術、頸部腫塊、口腔黏膜病變

王冠欽 主治醫師
特殊專長:頭頸部腫瘤、睡眠呼吸中止症、過敏性鼻炎、鼻竇炎、中耳炎、聲帶瘜肉或結節(長繭)、口腔癌、鼻咽癌、膽脂瘤、中耳積水。

郭哲宏 主治醫師
特殊專長:聲音沙啞、鼻中膈彎曲、鼻過敏、功能性鼻整形、急/慢性鼻竇炎、睡眠呼吸中止症、耳鳴、聽力障礙、急/慢性中耳炎、耳鼻喉頭頸腫瘤。

石修雄 主治醫師
特殊專長:過敏性鼻炎、鼻竇炎、中耳炎、眩暈、聽力障礙、口腔與咽喉疾病、頭頸部腫瘤。

林奐宇 主治醫師
特殊專長:口腔癌、頭頸癌、頭頸部腫塊超音波檢查及手術、微創鼻中膈彎曲手術、打鼾及睡眠呼吸中止之手術治療、小兒耳鼻喉疾病、聽力障礙

陳敏隆 兼任主治醫師
特殊專長:耳鼻喉科疾病、呼吸中止症、頭頸腫瘤、純音聽力檢查、聽阻力檢查、耳聲傳射檢查、內視纖維鏡檢查、頭頸腫瘤及噪音、鼻過敏等。

【醫師詳細介紹】

 

團隊特色

  • 區域級教學醫院-耳鼻喉科專科醫師訓練醫院
  • 頭頸部癌症治療及腫瘤手術-頭頸癌整合治療團隊
  • 提供與醫學中心耳鼻喉科同等醫療服務
  • 設有聽力室及暈眩室
  • 全主治醫師看診與治療

 

服務診療暨檢查項目

1.鼻部、耳部、咽喉與音聲各項疾患

2.睡眠呼吸障礙

3.耳鳴及失眠困擾

4.純音聽力檢查、中耳功能檢查

5.語言聽力檢查

6.眼震電圖檢查(ENG)

7.前庭誘發肌電位檢查(CVEMP)

8.聽性腦幹反應腦波檢查(ABR)

9.穩定誘發腦波檢查(SSEP)

10.專攻口腔咽喉治療

11.頭頸部腫瘤

12.頸部以上、頭顱骨之疾患

【了解更多】

 

還不只是這樣哦!
生活的大小問題都可能與耳鼻喉科相關疾病息息相關,技術高超的醫師們提供特殊醫療服務,透過精湛醫術幫患者解決煩惱,微創與客製手術,精準排除疾患。
1.鼻塞及打鼾之微創手術
2.鼻瘜肉、鼻部腫瘤之內視鏡微創手術 
3.睡眠呼吸中止症之階段性客製化手術
4.鼻整形及鼻功能重建手術
5.口腔癌篩檢及確診
6.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 
7.鼻中膈彎曲手術 
8.3D內視鏡耳疾微創手術
9.呼吸中止症微創減痛手術
10.頭頸癌治療

【案例小故事】

 

|掛號專線|04-24631166

|線上掛號傳送門請點我|

 

關於鼻中膈彎曲您可能想知道……

Q:什麼是鼻中膈彎曲?

  「鼻中膈」指兩鼻腔之間的隔板,由黏膜所包覆的軟骨與硬骨共同組成,而「鼻中膈彎曲」代表分隔板彎曲或變形,其彎曲的成因如為先天多是鼻腔發育差異,如為後天則是外傷所致。

Q:鼻中膈彎曲會有何併發症?

  長期忽視「鼻中膈彎曲」症狀,恐引起併發症,包括:反復性流鼻血、慢性咽喉炎、氣管炎、慢性肥厚性鼻炎、鼻竇炎、中耳炎、睡眠呼吸中止症。

Q:鼻中膈該如何矯正?

  1. 傳統鼻中膈黏膜下切除術:將彎曲的鼻中膈軟硬骨,以目視手術方式移除
  2. 內視鏡鼻中膈成形術:以內視鏡進入彎曲的病灶處進行精密手術,可保留原本較多的鼻中膈軟骨,也可將其取出的軟骨,加以塑形後植入鼻中,讓鼻腔保有更多空間

閱讀鼻中膈彎曲說明

【立即掛號】

 

追蹤粉絲專頁   觀看官方Youtube   加入官方LINE@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