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系

心悸怎麼辦?教您如何改善心悸及心悸緊急處理

分享:
心悸怎麼辦?教您如何改善心悸及心悸緊急處理

心悸是什麼?心悸症狀有哪些?

所謂心悸是指我們平常不會特別感受到心臟跳動,但當突然有感覺心臟撲通撲通,可能是變快、不規律、變慢或是變強,甚至感到不適,是一種症狀也是主觀感受,或許不只是胸口,也有些人感覺到脖子或喉嚨,這都是心悸喔!

常見心悸原因

通常造成心悸的原因可能很多,可能是作息、心理、藥物或是其他疾病,包括失眠熬夜、咖啡因、尼古丁、古柯鹼、壓力、焦慮、恐慌、抗憂鬱藥、貧血、心律不整、心臟瓣膜異常或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等等。

心悸緩解方法有哪些?教您如何改善心悸

當心悸肇因是驚嚇、憤怒、劇烈運動的話,建議靜下休息會在短時間內恢復,也可以透過深呼吸、腹式呼吸幫助放鬆,紓解壓力,能使心跳速度恢復規律,因為多數非心臟病引起的心悸患者,經適切治療、追蹤和調適,都可以獲得改善。

心悸緊急處理狀況及方式

如果心悸合併胸痛、胸悶、上背疼痛、嚴重呼吸困難、頭暈或冒冷汗,甚至併發昏倒、心臟驟停、中風以及心臟衰竭,務必就醫治療。

預約掛號:我想掛心臟內科科解決相關症狀

 

延伸閱讀

心律不整怎麼辦?原因、症狀、治療與飲食

胸痛胸悶有可能是這些原因,千萬別忽視!

心臟衰竭會好嗎?心臟衰竭懶人包!

超高齡心肌梗塞 照樣安全活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