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男包莖多次發炎困擾半世紀 這1物復原快、疼痛低順利解決

泌尿外科
分享:

(中時新聞網/記者潘虹恩)

男包莖多次發炎困擾半世紀 這1物復原快、疼痛低順利解決
「包皮槍」進行包皮切除,術後疼痛低、復原快。

62歲男子因包皮過長有嚴重包莖症狀,年輕時羞於手術,年紀大卻因心臟裝設心臟節律器,擔心割包皮電燒止血影響節律器正常運作,至台中澄清醫院求醫,「包皮槍」手術術後復原期短、痛感低,成功解決該患者半世紀多來的困擾。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泌尿外科醫師林孟嚴說,傳統包皮手術時間長且術後易感覺疼痛,令不少患者卻步。包皮槍手術採一體成型,在切除多餘包皮的同時,自動將小釘子釘合傷口並進行止血,無需電燒止血,傷口癒合時小釘子會自動脫落,時間大約是手術後3星期,不但切口平整,術後疼痛較低,復原較快,且較為美觀。

林孟嚴表示,包皮槍設計有各種不同尺寸,即使年幼的小孩也都能適用;有些的小孩子,因包莖嚴重,經常發炎感染,甚至小便時會像吹氣球一樣,使整個包皮前端膨脹,最後尿才噴出來,使用包皮槍割除包皮後得到徹底改善。

男包莖多次發炎困擾半世紀 這1物復原快、疼痛低順利解決

據了解,患者在南部鄉下務農,60多年來一直與陰莖包皮過長共存,認為只要將包皮翻洗乾淨就好。由於不好意思求醫割包皮,雖曾多次因龜頭包皮炎而看醫生,仍覺吃藥即可。隨著年紀增大,身體抵抗力變弱,每次龜頭包皮炎更加嚴重。

林孟嚴指出,切除過長包皮不是複雜危險的手術,但該位患者有裝設心臟節律器,進行傳統手術需格外小心,因為傳統手術將過長的包皮切除時,需要電燒止血再用手工一針針縫合,然而電燒止血恐會對心臟節律器造成干擾,而使心臟節律器的功能受損,對病人是危險的。

林孟嚴建議,包皮太緊無法露出龜頭、包皮過長引起泌尿道感染或包皮過長合併早洩等症狀的民眾,可以接受包皮槍手術治療進行改善。

 

原文報導連結

媒體刊登情形:中國時報、自由時報、壹蘋果新聞、聯合報、中廣新聞、潮新聞、yahoo新聞、匯流新聞網、蕃薯藤新聞、環球日報、MSN新聞、PChome新聞、PTT網頁板、LIFE生活網、今日新聞、HiNet生活誌、OWINEWS

 

我要掛號林孟嚴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