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搶救早產雙胞胎兄弟成功 澄清中港分院獲贈保溫箱

新生兒科
分享:
搶救早產雙胞胎兄弟成功 澄清中港分院獲贈保溫箱

台中市民駱明智夫妻一月生下早產雙胞胎兄弟,因有呼吸窘迫情形,經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新生兒加護病房搶救成功,順利度過危機,健康出院。為此,夫妻倆日前共同捐贈醫院1個價值百萬元的新生兒保溫箱,以讓醫護人員更方便照顧早產兒,同時嘉惠其他人。

 

駱明智說,他的母親罹患癌症,幾年前也在澄清醫院中港分院就醫,並在加護病房醫護努力下起死回生,歷經穩定恢復3年後才離開人世,雖然不捨,但充滿感謝,此次雙胞胎兄弟又受醫護人員照顧,妻子看到許多生病的嬰兒,心懷憐憫,夫妻倆討論後,決定盡自己所能捐贈保溫箱,讓住院的嬰兒得到更好照護。

 

新生兒加護病房主任黃元韻說,這款保溫箱在醫界號稱法拉利等級,可在敞開式護理、封閉式護理及過渡狀態下為新生兒提供理想溫度調節,給予早產兒更完善的治療與照護。為感謝這項捐贈善舉,該院特別從兩位捐贈夫妻的名字中取一字,命名為「明懷號」,以祝福每個寶寶都有健康光明的未來,懷抱希望與美好。

搶救早產雙胞胎兄弟成功 澄清中港分院獲贈保溫箱

她說,根據國健署統計,台灣每年有將近2萬名早產寶寶出生,約占所有新生兒的8%至10%,澄清醫院中港分院的敬義醫療大樓,不僅整合母嬰相關醫療資源,更是台灣新生兒醫療照護網絡系統合作醫院,該院目前是中部地區少數擁有此保溫箱設備的醫療院所,對於日後新生兒加護病房照護工作,更具優勢。

 

而且,此台高階且多功保溫箱,進駐NICU的第2天就開始啟用,入住一位小於1500公克的早產寶寶,不僅全天候提供寶寶合適的溫度與濕度,量測寶寶體重,還有低分貝的音樂療癒、噪音監測,模擬母親子宮狀態,同時床位有傾斜、升降與旋轉功能,利於醫護團隊即刻進行早產兒治療照護。

 

總院長周思源對駱明智夫妻的善行深表謝意,並說此捐贈是一份無比珍貴的愛,將造福未來無數需要救治的早產兒,守護每個早產寶寶的健康。

 

媒體報導連結

我要掛號黃元韻主任

【您也許會有興趣閱讀...】

腸旋轉不良! 新生兒吐奶吐到黃綠色膽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