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大陸拈花 拈出朵朵「菜花」

泌尿外科
分享:

大陸拈花 拈出朵朵「菜花」


(台中訊)燈紅酒綠寂寞情,大陸花驕卻帶毒,拈出「菜花」朵朵開!

台中市澄清醫院泌尿外科門診最近連續發現數例大陸台商感染菜花回台治療,該科主治醫師石宏文表示,有的患者深恐引起家庭風暴,竟要求醫師開具「尿道炎」的診斷書,好向妻子請「性假」,想躲過一場災難。

一位四十多歲的大陸台商,一下飛機就到醫院看門診,他知道自己感染了俗稱「菜花」的尖形濕疣,神情落寞,經治療後,問醫生是否可以開一張尿道炎的診斷書,好讓他對妻子有個交代,由於病情不符,醫師予以婉拒。

另一位三十多歲的患者,在大陸染上菜花,先前在大陸接受過治療,當地的醫生只開一種液體的藥膏讓他塗抹,病情更加嚴重,不但在生殖器上的菜花已呈簇狀蔓生,連附近的正常皮膚因被藥膏侵蝕,而呈潰爛的現象,在台灣妻子的陪同下到醫院求診,他的妻子不斷地叫罵,要他不能再到大陸去,否則只有離婚一途。

石宏文醫師表示,從數例大陸台商染上菜花的「故事」中,都有相似的劇情,就是在大陸仍存有喝花酒談生意的情形存在,在酒酣耳熱之際與歡場女人一夜情懷,由於未戴保險套,就這麼被種下了菜花;也有未婚的台商因私生活的關係,被女伴感染。

尖形濕疣一般的潛伏期約一個月至八個月不等,平均為三個月在病毒感染後,性器官的皮膚或黏膜上會出現長小型或扁平的肉色小粒。小粒會逐漸增加成簇,而且容易破損、流血和發炎。男性發病的部位多在陰莖的包皮系帶、陰莖冠溝或在尿道出口;女性則多在陰道出口、陰唇、陰道及子宮頸。有肛交的男女,肉粒有可能長在肛門或會陰。

石醫師表示,根據醫學文獻記載,尖形濕疣也有可能透過帶病的手或用具、毛巾、衣物、滑鼠、馬桶座、三溫暖等媒介傳染,因此要特別注意個人的衛生,不論大小便最好在便前、便後都要養成洗手的習慣。在治療方面,如果是小粒的菜花,有一種新的乳膏其治癒率達九成;一旦已成簇叢生,電燒是必要的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