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精液中有血跡 「嘿咻」太激烈了

泌尿外科
分享:

精液中有血跡 「嘿咻」太激烈了


(台中訊)在精液中發現血絲,經追蹤發現是「嘿咻」太激烈和騎越野腳踏車太猛造成,有兩位患者獲知是自己太勇猛的行為惹禍後,轉懼為笑。澄清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石宏文表示,血精現象不能輕忽,有可能是攝護腺癌的前兆。

一位中年男性患者,到大陸經商返台休假,在小別勝新婚的氣氛下,與太太幾次激烈的「嘿咻」後,發現保險套內的精液有血跡現象,妻子懷疑先生在大陸拈花惹草得病,而逼得先生上醫院檢查。 另一位是年輕的越野腳踏車的愛好者,每逢假日都跟同好到郊外騎車衝鋒陷陣,在一次自慰的行為中發現精液中竟有血絲,驚恐萬分,到醫院求診。

 

石宏文醫師表示,這兩位血精的患者經抽血檢查攝護腺特定抗原,排除罹患攝護腺癌的可能,精液檢查也未發現是細菌性感染,因此在追問病史的過程中,前位患者是由於性行為射精激烈,因骨盆腔肌肉強烈縮收,後位患者騎越野腳踏車,因會陰部受座墊強烈撞擊,使原本攝護腺脆弱的血管中,發生小血管破裂出血,一但射精,血液會隨著精液流出,患者只要改變激烈動作,血精情況會自然獲得改善。

男性精液的來源自靠攝護腺及儲精囊,如果因會陰部受到過大的撞擊,會使攝護腺受到擠壓,造成攝護腺較脆弱的小血管破裂出血,有人常期便秘,因糞便積壓得過硬過粗,當用力解大便時,同樣也會擠壓到攝護腺的小血管,而發生血精的現象。

石醫師表示,血精有可能是細菌性的感染,患者必需接受醫師的檢查才能確定,通常細菌性的血精經口服藥物治療均可痊癒。約百分之一的血精患者是攝護腺癌造成,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以將性功能受損降至最低。 石宏文醫師呼籲,男性發現自己有血精現象,不用過度恐慌,更不能聽信坊間的一些似是而非的說法,而胡亂吃來路不明的偏方,應由泌尿科的專科醫師做正確的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