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事行政部門

關於我們

分享:

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 檢驗部成立於民國85年10月15日。本部提供二十四小時檢驗服務,讓醫師與病患能快速且正確獲得檢驗報告。部內設有鏡檢組、生化組、血清組、血庫組、細菌組、行政組與教學品管組等。每組皆設有一位組長,負責統籌執行檢驗品質管理業務、檢驗專業及全面品質管理的活動。本部設置之目的在於服務台中地區民眾各項醫學檢驗工作,並協助臨床醫療研究。

檢驗部全體同仁以團隊的方式運作所有檢驗業務,透過良好的實驗室品質管理,以此願景作為本部所有同仁追求品質改善的目標。於民國102年10月25日順利通過全國認證基金會(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 ;TAF) ISO-15189醫學實驗室認證,藉此建立了實驗室品質管理的平台,此為本部一個新的里程碑。經由實驗室認證的洗禮,在專業技術上及管理制度上全面向上提升,透過TAF定期監督評鑑與延展認證,持續維持專業能力精益求精不斷改善。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