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系

台中脊椎外科推薦 - 中港澄清,由全主治醫師看診,醫學中心級規格團隊

分享:

本院脊椎外科共有6名專任主治醫師及1名兼任主治醫師,均為脊椎外科權威,擁有豐富診治經驗、手術技術與經歷相當多,秉持仁心仁術理念,無微不至地看診與照護,提供最完善的醫療服務。

脊椎外科服務項目

本科主要負責頸椎、胸椎及腰薦椎之各種脊椎疾病及傷害的診斷、治療及手術。治療脊椎之適應症包括:下背痛、臀部痛、下肢麻痛、坐骨神經痛、椎間盤突出、脊椎退化性病變、增生骨刺、腰椎狹窄、脊椎滑脫、椎間盤退化、椎弓解離、脊柱側變、脊椎側彎或畸形、骨質疏鬆症、壓迫性骨折、脊椎外傷或骨折或骨裂、脊椎腫瘤、脊椎感染……等病症。

脊椎外科看什麼? 解決下背痛、腰痛等脊椎問題

  • 椎間盤切除手術
  • 脊椎神經減壓手術
  • 脊椎融合固定手術
  • 脊椎壓迫性骨折椎體成型術(骨水泥注射)
  • 青少年脊柱側彎之諮詢與手術治療
  • 頸椎椎間盤突出病變、椎腔狹窄、脊髓壓迫手術治療
  • 脊椎外傷骨折之手術重建
  • 坐骨神經痛之手術治療及藥物治療
  • 慢性腰背疼痛之藥物治療

《 我要掛號-脊椎外科門診諮詢

 

脊椎外科手術方式介紹

【微創前斜外側腰椎融合手術】針對脊椎滑脫或不穩定的患者,用微創低破壞的術式,較傳統脊椎手術進行更強力復位作用,術中搭配X光定位精準,以不傷害核心肌群、減少失血量、降低疼痛感,進而縮短恢復期。

【脊椎微創內視鏡手術】堪稱微創中的終極微創的手術,傷口不到一公分,減少組織破壞、局部麻醉就能開刀、當日下床出院、成效更精準,適應症包括脊椎狹窄、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脊椎骨折等等病症。

【頸椎、腰椎椎間盤切除手術】就是一般所稱的骨刺切除術,這種手術主要是切除部份的椎間盤,手術方式可用傳統手術或內視鏡切除,將壓迫的椎間盤切除,手術便可以成功。

【頸椎、腰椎脊椎神經減壓手術】主要將壓迫神經的軟骨或部份骨刺切除,使得受壓迫的神經恢復原先的機能。

【頸椎、腰椎脊椎融合固定手術】需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脊椎固定起來,手術包括脊椎減壓及將壓迫神經的組織切除,此種手術需使用些脊椎內固定器,例如:骨釘、支架骨。

【胸、腰椎脊椎壓迫性骨折椎體成型術(骨水泥注射)】水泥對於老年人因骨質疏鬆症造成脊椎壓迫性骨折,會在X光機下監控骨水泥注射過程,有效避免骨水泥外漏造成的神經症狀,減少手術時間進而減少手術中不舒適感。

《 閱讀更多:衛教文章 

 

台中脊椎權威團隊 中港澄清醫院脊椎外科

隨著科技進步、醫學技術精進,脊椎治療與手術不再如昔日般令人恐懼,傳統開刀傷口達十幾公分,令人聞風卻步,現在本院引進微創內視鏡技術和設備,並禮聘醫師專家加入陣容,為台中地區提供諮詢、看診及手術治療,有助更多民眾擺脫脊椎不適、降低傷害風險,幫助其重拾健康。

我要掛號-脊椎外科門診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