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事行政部門

感謝莊弘醫師和護理師團隊 將我妻子從生死邊緣拯救過來

分享:

來自病患先生的感謝?

12 月 19 日我的妻子因為腹痛難忍,被救護車緊急送往澄清醫院進行急診。

急診的醫師和護理師們很快為她安排了止痛藥和鹽水等,減輕她的疼痛。然後在拍攝 X 光片前進行了尿液檢查,發現她懷孕了。

老實說當時我們一度對澄清醫院的水平產生了質疑,因為我們下意識覺得懷孕是一件非常遙遠的事情…

但是經過婦產科醫師的專業檢測,她確實是懷孕了,而且是宮外孕,內出血非常大(後來得知有 2000cc,相當於她身體裡一半的血量)。很幸運地,我們當天就預約到了床位,並馬上進行了手術,由莊弘醫師主刀。

術前我被告知手術會進行一兩個小時,但是最終進行了三個小時左右。莊弘醫師告訴我,她的情況非常兇險,好在手術一切順利,已經化險為夷了。

在術後住院的幾天裡,莊弘醫師每天早上都會親自過來看一看她的恢復情況。在其他時間,護理師們也都提供了非常周到的服務,使得她的恢復非常順利,3 天後就辦理了出院,到目前恢復情況都非常好。

感謝莊弘醫師和護理師團隊 將我妻子從生死邊緣拯救過來

感謝澄清醫院的醫師和護理師團隊,用他們的專業水平將我妻子從生死邊緣拯救了過來。作為大陸遊客,我們沒有受到任何不公正待遇,反而切實感受到了來自臺灣的溫暖,正應了那句話,“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感謝澄清醫院的工作人員,因為我們沒有健保,在一些手續上會有額外的麻煩,但是他們全部都幫我們順利解決了,並且及時安排了病床,使她能夠得以儘快進行手術。

特別感謝 #莊弘醫師,用自己的專業水平拯救了我妻子的生命,術後還持續關心她的恢復情況,而且還為我們填寫了新加坡保險所需的材料(要用英文填寫,很複雜)。莊弘醫師似乎是澄清醫院婦產科唯一的女醫師,她的專業和親和力讓我們感到無比的安心。

特別感謝葉宜盈護理師,出院後她的肚臍敷料產生了水氣,我們不知道如何正確處理,回到澄清醫院找到了她,她為我們更換了更為吸水的紗布。更為重要的是我們添加了她的 line,後續在護理和保險手續等方面又有求助於她,葉護理師每次都很耐心地幫助我們。

還有很多其他的醫師和護理師,很可惜我沒有一一記住他們的名字。他們向我們展示了臺灣的人性光輝。

文/社會服務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