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系

特色醫療

分享:

本院心臟血管內科自民國85年成立以後,首創中部第一個24小時緊急心導管團隊,對於急性心肌梗塞患者,提供全年24小時服務,至今已有超過1萬8,000例以上的患者接受本院心導管治療,並恢復健康。

心臟內科門診提供全面性檢查、治療、手術與諮詢,並接受其他醫療院所病患轉診治療。本科醫師群皆由各大醫學中心網羅,仁心仁術、視病猶親,上萬例以上的主治診療經驗皆獲得患者良好口碑,加上完善設備,對於心臟疾病及周邊血管疾病的檢查與診治,品質為中部頂尖。

心臟內科主要醫療範圍

  1. 先天性心臟病
  2. 心臟瓣膜疾病
  3. 心肌病變
  4. 心律不整
  5. 心臟衰竭
  6. 冠狀動脈疾病
  7. 周邊血管疾病(動脈或是靜脈栓塞)
  8. 頸動脈阻塞
  9. 肺栓塞

心臟檢查儀器設備

心電圖

基本心臟的評估,對於心肌缺氧、心律不整,進行初步診斷。

心臟超音波

對於心臟結構的異常、先天性心臟病、心血管疾病、心瓣膜疾病,及心臟功能的評估、心肌病變等,提供診斷依據。

運動心電圖

心血管疾病判斷、心律不整,以及心臟功能的評估,提供精確診斷。

24小時心電圖

心律不整、心臟衰竭、暈厥或是心血管疾病患者,觀其心電圖之連續變化,知其心律以及是否缺氧之診斷。

心導管

心導管主要作用,在於做心臟疾病診斷、心臟手術前的評估,以及冠狀動脈的氣球擴張和支架植入術、電生理檢查、周邊血管疾病,如四肢動脈栓塞、靜脈栓塞以及頸動脈阻塞,甚至對心瓣膜疾病、先天性心臟病,經評估後可施作心導管治療。

核子醫學

對於心肌缺氧的評估、心臟功能評估以及肺動脈栓塞診斷、先天性心臟病、靜脈栓塞的診斷,提供完善依據與數據。

電腦斷層冠狀動脈造影

對於冠狀動脈疾病提供非侵入性的動脈血管攝影,以了解冠狀動脈阻塞情形。

特殊重要儀器檢查與手術 

  1. 急性心肌梗塞之緊急氣球擴張術或支架置入術
  2. 頸動脈狹窄支架擴張術
  3. 心臟節律器置入手術
  4. 洗腎廔管手術
  5. 肺栓塞及深層靜脈栓塞介入性治療
  6. 周邊動脈疾病介入性治療
  7. 瓣膜性心臟衰竭
  8. 冠狀動脈電腦斷層攝影檢查
  9. 核子醫學心臟功能的評估以及肺動脈栓塞檢查
  10. 十二導程心電圖檢查、24小時心電圖檢查、7天或14天連續心電圖檢查
  11. 心臟超音波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