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系

特色醫療

分享:

糖尿病治療推薦 - 中港澄清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近年來的數據統計,罹患糖尿病的人口逐年攀高,其中年輕化的比例,更是國人關切與擔憂的情況。糖尿病控制良好與否,直接影響到許多疾病的預後及治療結果。

糖尿病的穩定控制,需要透過飲食、運動、藥物,三管齊下,方可達標。本科堅強的醫療團隊,有來自醫學中心的醫師陣容,配合臨床經驗豐富的營養師與個管師,在最短時間協助病患控制血糖,並以專案管理,針對不同個案發展狀況,無縫銜接至開刀、癌症治療、化療等後續方案與規劃。

當今治療糖尿病的新藥已大量問世,不論是口服,還是注射,患者有更多的選擇。本科針對個人量身訂作最完善與合適的建議方案,讓患者迅速達成血糖穩定控制。

最近一款治療糖尿病的新藥物 「胰妥讚注射劑」(Ozempic),於國外研究證實,可針對肥胖且患有糖尿病者,在減重上具有極佳效果,雖然國內目前仍屬自費項目,但對於糖尿病治療進程,深具前瞻力。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重要儀器檢查、檢驗服務 :

  1. 甲狀腺超音波儀
  2. 眼底鏡檢查儀
  3. 足神經病變測量儀
  4. 週邊動脈阻塞篩檢儀(AB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