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專科系

中港澄清醫院急診科 重度急救責任醫院

分享:

中港澄清醫院急診醫學科,專科訓練級醫院,多項獨特創新作為給予緊急醫療救護

本院於民國82年成立急診醫學科,於民國98年改為急診醫學部隸屬醫療部直屬單位,目前主治醫師13名,專科護理師共6名。

在醫院及急診主任帶領下,本院連續通過區域教學醫院,並為急診專科訓練醫院。急診部積極配合各項緊急醫療政策,也加入台中區緊急醫療網成為中重度急救責任醫院,並曾為台中市萬安二十五號演習示範醫院,演練醫院疏散及傷患重新安置另設集中站,也為台中市毒化災示範演習醫院。在醫護人員訓練方面,積極舉辦急救教育訓練,與多家醫院、診所做醫學知識交流,如舉辦CPR、BLS、ACLS、ETTC TTNP、PALS等急救醫療教學。本院急診提供最佳、最迅速之緊急重症醫療服務,讓傷病患都能獲得最專業及妥善的照顧及救護。

中港澄清醫院急診科一直是具有研發能力之社區型急診部門,配合全院的願景希望成為「全國最好、最溫馨的社區醫院」,因此我們的服務目標「為社區民眾架設安全無慮的緊急醫療服務網」,而願景為「提供患者快速、安全、有效的緊急醫療救護」,讓顧客滿意與信賴。

六項急診服務,同業贊許為「非常具有醫療實力的急診醫學科」

  1. 本院急診提供24小時全天候內、外、婦兒各科的優質急診醫療。

  2. 本院急診全天候由專任的急診主治醫師為每位病人守護健康。

  3. 重度級醫學中心級的急重症團隊,在急性冠心症、急性腦血管急症、重大傷病及婦兒科急症,本院均提供最完善的處置與照護。

  4. 本院急診在中區醫療業務有著最有效率的讚譽,快速的檢傷、精準的診斷及處置,流暢的住院及手術流程,是我們急診提供的最大保障。

  5. 本院急診和院外各級醫院均有良好的互助與合作,各級醫院的轉入病患均能迅速在本院獲得接續的治療;若本院有要轉出的病人,亦能有完整的轉院服務。

  6. 優質急診醫療是我們一貫且永遠的服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