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事行政部門

語言治療師節

分享:

語言治療師節

復健治療中心 張家寧語言治療師

 

六月一日是「語言治療師節」,本院的語言治療師們,除了在復健治療中心提供治療外,也會穿梭於各樓層病房之間,準備著滴管、棉棒、小冰塊等治療用品協助各類病患們執行復健治療。

語言治療師節

在新生兒加護病房中,可以看到語言治療師協助早產新生兒進行口腔按摩與刺激、吸吮和吞嚥訓練,希望這些可愛的寶寶們,能在醫師、治療師與護理師的共同照護下,早日由口安全進食,順利吸收營養並快快長大。

語言治療師節

在呼吸照護病房中,語言治療師除了協助氣切和仰賴呼吸器的病患執行吞嚥訓練之外,也和呼吸治療師配合,讓氣切病患嘗試使用發聲閥執行說話訓練,讓病患得以和家屬、醫師和護理師使用口語溝通,說出自己的需求及感謝。

語言治療師節

在門診復健中,語言治療師也負責病患之嗓音訓練、語言理解及表達訓練、遲緩兒童之語言治療、構音訓練等等,陪伴著失語症患者慢慢說出一字一句、練習一口一口進食,是我們在治療中最大的安慰。

 

希望透過語言治療,能夠提升病患們的溝通效度、吞嚥安全性和生活品質,也期望能降低其因疾病造成的生活衝擊和不便感,也感謝各個跨專業團隊間密切的合作,得以獲得最佳的復健治療效果。